2018年5月3日

練習告別

我覺得,這幾個月
讓我學會最多的可能就是
練習面對告別(?)

我這種想法是在原本要去fee paying exchange卻沒exchange得成 結果fifthroundGEM大家都走得成的時候油然而生的吧
另外就是這段final期間太空閒一直在翻舊的奇葩說的緣故吧


如果你說下一秒就世界末日了 我還是會痛心疾首
為什麼我要撒那麼多『下次一起吃飯』的謊
但是我沒後悔
因為至少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一定是
我們在同一個飯局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念人
我依然還是很害臊
但改變的是我的思念有個限度了
如果我們長期不聯絡
如果你不會頂不順
我會頂不順啊
我願意當主動那個
我不怕做道歉那位

誰叫這時光永遠不會為人逗留
誰叫人心那麼不容易猜得透
但是我管不了那麼多
如果我們之間還有芥蒂的話
那麼就別回复我吧

倒數四天
我這個學期感覺就會非正式結束了

其實很快
94老GL也快要畢業了
OCR要去台灣交換/去做intern了
那位中文系要去英國了

稱不上各奔東西
因為我們未來還有一大段時間都要在坡島混

不過
我用了兩年來習慣的人
現在又要適應沒有你們
真的不好過。

我也不想煽情地說什麼
『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的話
我不是這種人
好比圖書館裡幫你chope的一個空桌子
等久了
我也會讓給別人坐一樣

沒有必要留着時光、生命這些事情
畢竟也留不住
我覺得
『留下什麼』
更重要吧

如果以後
每每回憶這段日子的時候
會想起我這個那麼愛說教的人啊
運動很差勁的人啊
很容易哭的那個男生啊
或者記得我曾經做過什麼 說過什麼話啊
一些我留下來,對你來說,有造就的改變
我覺得就足矣。

成長就是一段集結『擁有』和『失去』的旅程
這個循環的產物可能就是我們所謂的『擁有』和『缺乏』吧
我還是會懼怕未來  但我不怕失去了
失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
失落是給沒有珍惜當下的人的懲罰

提前說一聲
See  you
再見

我要告別我的老我,期待我下個學期的重生。
#感恩我所擁有的 #感恩我所缺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