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致我不愿意面对的懦弱:三片记忆《你让我勇敢》


你让我勇敢

【急诊室】

倒数夜,我留在家里,守在荧幕前,倒数的夜晚好热闹。忽然,腹部右侧疼痛起来,像搅动了一口深水井,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身体里无一细胞能够幸免逃过这阵剧痛。冷汗把头发给浇湿,一场大火却在我肚皮里上演——这阵疼痛加剧了起来,我忍不住大声呻吟喊痛。

我被送到了医院的急诊室,怪我手臂上的血管不明显,小得连一毫米都不到的针头,折腾了我一整晚。连续被医生扎了四五针,依然抽血不成。最后动用了好几位护士,按着我的四肢让我不躲不闪,才成功把血抽了出来。

医疗报告隔天才可以出炉,于是我被送入了病房,在漆黑的夜晚里,享受着这份从天而降的这份新年礼物。

【赌博】

夜深,门外响起了钥匙串的声音。爸爸回来了,满脸酡红,全身酒臭。客厅里瞬间升温,酝酿着一场即将发生的悲剧。

“你是不是又去赌了?是不是又欠大耳窿了?你还要这个家吗!”妈妈大声质问。纸包不住火,爸爸自知理亏——“是啊,又关你什么事了?” 妈妈一步步逼近地雷区,爸爸一层层围墙被攻破,他们越吵越凶,各自对着彼此指手画脚。

我惊慌地抱着妹妹,一起躲进了房间。忽然,门被敲开了。爸爸向房门挥了一拳,实心的木门突然凹陷了一个大洞。妈妈吓坏了,蹲了下来,赶紧冲过来保护我们。爸爸怒气不消,推开了妹妹的床单,把床架抬了起来,把天花板的风扇撞得少了一翼,用力一挥朝着我们的方向打了下来。

一个失控的夜晚,千万朵乌云笼罩着这个家,所有人都声嘶力竭地沟通着。

【美禄】

第十九个年头了,在不知道第几个早醒去上学的早餐餐桌上。

天还没亮 ,我坚持和他们一起起床吃早餐。我给每人泡了一杯美禄,拿起Kaya酱给 每人涂了两片面包,试图用最后的一份早餐来弥补我心里对他们的遗憾。我们从来都不缺席彼此生命中的重要场合,想着未来即将错过彼此成长的过程,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一份早餐,每一口都是不舍,吞下了很多不敢流出来的泪水。吃饱之际,看见他们眼眶泛泪,小声地邀请我一起拍张合照,让他们想念我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这时候我破坏了原定的规矩,眼泪不争气地决堤而出。

妹妹啊,小妹啊,哥哥去新加坡念书了,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的。答应我照顾好自己,等哥哥下次回来,我们再一起“饮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