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致愿意等我的老师:一封自己


刘志成老师:

老师,你是在终点线等我吗?

还记得,我是初二忠班上那位跑得最慢的男生,那位自我介绍时说自己最讨厌体育课的男生。

同学用十二分钟跑了操场六圈,我二十分钟后却还在不知道第几个圈和自己搏斗着。我的步伐跑两步走十步,气喘吁吁,我可以感受得到自己在往前迈进,但却看不见这个跑道的尽头。有时候,我的意志坚持不下去了,就会直接和你要求休息。

“哇你真的不行哦!你可以跑一下吗?”我记得我只会得到你这样无奈的评语。

到了跑步考试,烈日当空,我不会忘记,你汗流浃背,我在跑着第四圈时,大部分同学已经回到终点了。我知道当时已经超过不及格的时间点了,我的身体和精神意志都快撑不下去了,你鼓励着我,要我不放弃

后来,放学铃声响了,大家都走了,只有老师你一个人,默默地在阳光底下还是愿意等我跑到终点。我跑到终点线之际,你拍了一拍我肩膀,轻轻地一句“你做到了!快去休息”。

当时候天气炽热,我全身都是汗,心里却出现一股沁人心脾的暖流。

我快放弃自己的时候,老师,谢谢你没放弃我。

老师,谢谢你愿意待在终点线等我跑回来,因为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冠军。

老师,我还来不及学会表达对你的感谢,你一声不响地晕倒在地,就这样冲到终点线了。

老师,别在终点线等我啊!

初二忠学生
迪勤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