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水果

食物网里面, 生产者往往都是默默付出但是功劳不被珍惜的那个.
同样的, 消费者往往也不会知道一样东西背后有多少人为他付出牺牲 *有血有泪有鼻涕有哈欠的说

路边的野花尽管踩 地上的芒果不要踩 owhshit我踩屎了

我吃到那么大了, 能回到妈妈的家乡探望外公外婆和舅舅的次数与年龄的增长成了一个反比, 越大了越少回去看他们了 

两天一夜住在一个没有网络没有电脑的世界里在现今社会中可真的是被列入十大悲哀之一的说
这一次我来到了外公的果园,俗称“芭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hehe]
上一次来到果园应该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 那时外公正在修着被牛装烂了的栅栏, 绑着好像荆棘的铁线 防止他们又来搞搞震 

来到芭场我和我爸爸还真的是算好生疏的新手 O_O
  • 请不要穿暗色的衣服, 很多不明昆虫在你身上兜了好几圈你可能都不知道

  • 在好多年前的雨鞋正好派上用场, 因为脚下踏的不是落叶就是那些被鸟啄了几口的水果

  • 怕蚊子的不要来不要来不要来
  • 连一个水果都不会选的也最好不要来, 不然的话你的份就只有杠杠抬抬 aiks.

结果『以上皆是』地,我犯了所有不该犯的 *斜视鄙视中

拉回来, 我外公种的是人心果 俗称ciku, 在市场上比较冷门, 还有少量且一级棒的榴莲 :D
不过其实我外公和舅舅其实还努力经营了整个比现在还大3倍的芭场,
以前我还记得还有 山竹、芒果的,不过现在已经被政府收购土地消失了,沧海桑田沧海桑田地说

不过我外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家里还是保留了一颗很大的芒果树,
芒果也很好吃, 不知是不是我外公前世种了很多好心,他种的水果都是善果, 确确实实很甜很甜的芒果 :D


此外还种了很多黄梨, 很可爱的说 xD

于是我和我爸就在阴阴暗暗的树冠层[感觉好像是, 都遮挡了阳光] 下活动了整个早上
地上的落叶踩上去那种crackcrack的声音很浪漫 xD
观察着地上的红蚂蚁如何齐心合力地工作好有趣 xD
仰望着树叶密布的上空中透露的一丝阳光真不赖 :D
浑身臭汗味混手胶质味周围湿答答的气氛超热血的 :D

当天我们好像11点就出发去了, 2点多才回, 平时外公和舅舅都没有车辆载果所以收获很少,
这一次就有我爸帮忙结果合力搬了近100++ kg 踏上归途 [若没有估计错误]


hiakhiakhiak, 第一排左起分别为舅舅、外公、外婆了 :D
愿两老身体健康, 生活平平安安.
愿舅舅享受生活, 安康.

2 条评论:

  1. 果园啊!
    感觉都好像在小学的作文看到罢了的说啊。。xD

    原来果园是这样的。/_\ 以前的水果这马多!不懂做么我会觉得很爽 LOL
    好像随时都有水果吃这样。
    很棒叻!

    那芒果很大粒!其实我外公家也有一颗芒果树,不过出来的芒果都是小小粒的cute cute的 xD
    很可爱酱LOL

    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实什么是 "le" !??!?! /_\

    回复删除
  2. le是我的意思嘛不是meh xD
    随地都是水果不过被好多个喙蹂躏过似的 OMG x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