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谁知盘中丸, 粒粒皆辛苦




汤圆节快乐 8)


呵呵呵这感觉好像 粽子节快乐 月饼节快乐 一样的愚蠢 xD


冬至快乐 :D


话说起来我出生以来对廿四节气一点都不熟, 印象中在日历看到立春就是农历新年了, 另外每年都有接触到的就是清明和冬至。

冬至时候有汤圆吃的话真的是一大享受! :)

有一年, 当时我和我两个妹妹第一次撮汤圆,
撮了几十粒参差不齐的两颜三色的汤丸 [ 那个大小真的不可以称为汤圆了, 说他成一团一团的巨球也差不多了 ]
结果煮好了过后一个人只分到4粒, 锅子里剩的10多粒遭到丢进垃圾桶的命运.

很难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目

再一年, 我们接受了教训, 因此妈妈买来了花生当配料,
我们就意图把多多的花生塞进小小的汤圆里, 第一锅真是惨不忍睹
相煎何太急. 为啥你们要自相残杀 TT 热情到爆肺爆头爆脑了 - -


吸取了应该有的教训, 在第二锅的时候,
我们把汤圆做到更加大颗, 整个popiah一样 ORZ

当时的状况就好象这样,各个汤圆心不甘情不愿就混熟了, 而且没有打破隔膜或者是摊开心房的窘况发生. 
每年吃汤圆的团圆时刻时, 我都是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妈妈把汤都喝完的壮观场面 :S

hiakhiakhiak x) 这就是我从小到大接触汤圆的烂漫故事了 :D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

==========后记==========
我觉得今年的冬至也会是静悄悄地到来然后后知后觉地被发现再默默地离开... 
圣诞扫场 =3 再来就是今年的最后一天, 准备来个超闷超无聊的句点的说。
倒数2011年最后几天吧 =) 每天来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吧xD

啊不然要不要我举个例子给你看 x)

1 条评论:

  1. wow你们家的汤好清 我家的是橙色的汤 xD
    不过把汤喝完....很够甜的说,我都不敢拿太多汤 xD
    哈哈你每篇都很用心的弄那些rage comic 也! xD

    回复删除